检院动态 队伍建设 检务公开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警钟长鸣 法律法规 以案释法 检察荣誉 检察理论  
首页-->中牟县人民检察院-->检院动态
省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做实做优各项检察工作
】编辑:宣教科  来源:中牟县人民检察院   时间:2024-03-18 16:04:39  浏览 人次

    

315日上午,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段文龙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组织学习关于最高检工作报告的决议及楼阳生书记在领导干部会议的讲话精神。他强调,要持续加强学习,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省委及最高检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做实做优各项检察工作。

 

会议指出,要始终坚持政治统领,深入贯彻两会精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省检察机关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抓实抓牢,主动融入和服务党和国家大局。抓好学习动员部署,确保入脑入心,始终锚定两个确保”“十大战略”“十大建设,担当作为、高效服务,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贡献更多检察力量。强化统筹融合一体落实,切实加强党的创新理论引领,把学习贯彻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与抓实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一体抓好推动落实。

 

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服务大局,聚焦新质生产力,以高质效检察履职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硬道理。全省检察机关持续深入学习,深刻把握新质生产力的丰富内涵和形成逻辑,找准检察履职的切入点、着力点,运用法治力量助力新质生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持续深化知识产权检察工作,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新兴产业领域知识产权司法保护,深化知识产权恶意诉讼专项监督,稳步拓展知识产权公益诉讼,推动新质生产力加快发展。深入开展检察护企专项行动,努力提供全方位法治护航,持续推动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取得更明显成效。

 

会议要求,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自觉接受人民监督,把全过程人民民主落实到检察履职各方面全过程。全省检察机关更加自觉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更加主动接受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监督,进一步密切与代表委员的联系,切实把代表委员的意见建议转化为改进工作、加强履职、深化改革、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紧紧依靠人民群众的监督支持,促进检察履职更加规范、优质、高效。主动顺应人民群众新要求、新期待,坚持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坚持调研走访、问需问计于代表委员,坚持完善民声民意转化机制和来信来访民意分析研判机制,更好地将民意诉求、民生需求转化为检察为民的实际举措。持续高度重视代表委员联络工作,做到建议提案要办成精品、转交案件要注重实效、日常联络要精常细实新,做到精准联络、重点联络与常态联络相结合,不断提升代表委员联络工作质效。

 

省检察院班子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厅级干部以及各内设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Copyright - 2011 郑州市中牟县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牟县商都大道 联系电话:0371-62113700 豫ICP备09021937号
技术支持:山谷网安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