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院动态 队伍建设 检务公开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警钟长鸣 法律法规 以案释法 检察荣誉 检察理论  
首页-->中牟县人民检察院-->检院动态
省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强调:努力以政治能力提升更实践行“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
】编辑:宣教科  来源:中牟县人民检察院   时间:2024-03-20 11:34:13  浏览 人次

    

319日,省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理论文章以及近期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有关文件精神,研究具体贯彻措施。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段文龙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省检察机关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重要思想,站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领悟为什么要自我革命”“为什么能自我革命”“怎样推进自我革命,不断提高自我革命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自觉把省委专项巡视整改作为全省检察机关推进自我革命的有利契机,聚焦问题短板,强化责任担当,对照整改台账,抓实整改措施,确保高质效完成整改任务。统筹推进自我革命,以高质效检察管理年活动为抓手,落实开展好集中性纪律教育,锲而不舍纠治四风,狠抓三个规定执行,完善一体推进三不腐、防治灯下黑机制,切实把全面从严治检抓具体、抓深入,为全省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作风保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为第六批全国干部学习培训教材作序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理论引领,以思想高度统一确保政治统一、行动统一。认真抓好学习贯彻,用足用好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把培训教材纳入各党支部学习计划,作为干警学习培训重要内容,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全面提升政治能力、领导能力、工作能力。做深做实政治轮训工作,把政治轮训工作作为提升三级院检察干警政治能力的有力抓手,抓实学习培训全覆盖,努力以政治能力提升更实践行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

 

会议指出,中办国办围绕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专门出台意见,充分彰显了党中央对生态文明建设一以贯之的高度重视和推进美丽中国建设的坚定决心。全省检察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始终心怀国之大者,紧紧围绕省委十大战略”“十大建设,扛牢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法治责任、检察责任。加快推动黄河流域水行政执法与检察公益诉讼数字化协作平台建设,切实把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工作做深做实。切实扛牢环境治理协同责任,结合办案能动履职,以四大检察融合履职助力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运用法治之力服务保障绿色低碳转型战略和美丽河南建设。

 

省院班子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厅级干部以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Copyright - 2011 郑州市中牟县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牟县商都大道 联系电话:0371-62113700 豫ICP备09021937号
技术支持:山谷网安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