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院动态 队伍建设 检务公开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警钟长鸣 法律法规 以案释法 检察荣誉 检察理论  
首页-->中牟县人民检察院-->队伍建设
从严从实抓学习促落实——省检察院举行“豫检大讲堂”报告会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编辑:宣教科  来源:中牟县人民检察院   时间:2024-02-29 22:10:33  浏览 人次

    

227日,省检察院举行豫检大讲堂报告会暨省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精神,聆听专家辅导,组织集中学习。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田凯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金融安全研究中心主任、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金融消费权益保护与教育培训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周道许教授以《做好金融五篇大文章,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统筹金融发展与安全,建设金融强国》为题,为全省检察干警作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深入浅出,运用丰富的理论知识、翔实的数据事例,从建设金融强国目标、建设金融强国的实现路径、统筹金融高质量发展和安全等五个方面进行深入系统的讲解,并就检察机关发挥职能作用,参与金融监管,助力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服务保障金融高质量发展提出有针对性的研究建议。

 

田凯副检察长代表省院党组对加强和改进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提出具体要求,强调全省三级院党组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关于进一步提高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质量的意见》,从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战略高度,充分认识党组中心组学习的重要性,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推动中心组学习不断上层次、提水平,持续推进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要完善制度促深化,突出主题促内化,学以致用促转化,结合开展高质效检察管理年活动,进一步规范细化学习内容、形式,把中心组理论学习作为分析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重要平台,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更新检察理念、谋划检察思路、推进检察工作的实招硬招,不断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实效性,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省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姚福安结合专题辅导指出,金融高质量发展关系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全局。检察机关作为法律监督机关,在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维护国家金融安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等方面承担着重要职责。全省检察机关要以此次辅导为契机,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在依法服务保障金融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更大担当和作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中央、省委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增强服务保障金融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依法惩治和预防各类金融违法犯罪,积极助力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为金融强省建设贡献更多检察力量。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全省三级院。省院领导班子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厅级干部及省院机关全体干警在省检察院主会场参会;各市分院、基层院全体干警在各地分会场参会。

 


 
Copyright - 2011 郑州市中牟县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牟县商都大道 联系电话:0371-62113700 豫ICP备09021937号
技术支持:山谷网安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