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院动态 队伍建设 检务公开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警钟长鸣 法律法规 以案释法 检察荣誉 检察理论  
首页-->中牟县人民检察院-->队伍建设
省检察院组织召开第三轮政治督察培训会
】编辑:宣教科  来源:中牟县人民检察院   时间:2024-03-15 16:18:47  浏览 人次

    

313日,省检察院在郑州组织召开第三轮政治督察培训会,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及最高检、省委政法委关于政治督察工作的决策部署和有关要求,对督察漯河市检察院、信阳市检察院有关事项进行规范强调和专题培训。

 

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政治督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田凯主持会议并讲话。省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政治督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姚福安就本轮政治督察要聚焦的重点事项作辅导培训;省纪委监委驻省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组长、省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督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闫大伟就政治督察工作纪律进行强调。省检察院机关相关部门业务骨干聚焦本轮督察事项,就政策规定、方法技巧等进行有针对性地辅导。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坚守政治督察政治监督定位,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检和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中扛牢政治督察工作职责使命。

 

会议要求,要准确把握政治督察方式方法,在同题共答、同向发力上下功夫,把督察组监督检查与被督察单位自查自纠结合起来,协力发现并推动解决问题;在横向贯通、纵向联动上下功夫,加强与当地党委政法委、其他执法司法机关的信息互通、数据核对,主动听取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等监督意见,提升发现问题的全面性、精准性;在边督边改、立行立改上下功夫,提升督察公信力、威慑力、推动力。

 

会议强调,开展政治督察,是省检察院党组、督察组、被督察单位及省检察院督察办和相关部门共同的政治责任,要增强主体意识,主动担当尽责,加强协作配合,共同高质量完成本轮政治督察任务。

 

两个督察组全体成员,省检察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和授课人员,漯河、信阳市检察院政治督察工作联络组组长、综合协调小组组长参加会议。

 

根据工作安排,两个督察组将于318日进驻被督察单位。


 
Copyright - 2011 郑州市中牟县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牟县商都大道 联系电话:0371-62113700 豫ICP备09021937号
技术支持:山谷网安 访问量: